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8/12/11

八天河内、下龙湾、沙坝游 – D4 Sapa (28/11/08)

沙坝 Sapa

6.15am抵老街,再乘一小时的车才抵达 Sapa 山上的 Mountain View Hotel。待办好入住手续, 用完早餐,订好明、后天的市集和村庄游览配套,已是十点左右。 我照原计划今天离队独行,不和她们三人同去植物园。

在旅馆隔两间的餐馆用早餐。套餐的价格贵了点,不过面包很好吃,鸡蛋就不怎么样。

先回房稍作休息,半小时后独自到街上溜达。许久没有背包长途旅行了,心境、体力都已不复当年勇;就藉今天的短程独行回味一下那种既孤单又带点潇洒的感觉吧!计划用两个小时在 Sapa 市集和镇上闲逛,一小时进午餐,然后花三至四个小时到 Radio Tower 或 Cat Cat Village。

走在街上,看到两个洋人女性拿着特大的相机对着少数民族拍照(在这里我们才是少数民族吧?);我其实有些矛盾,一方面觉得换成是我必不喜欢陌生人对着自己猛拍照,一方面又常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这些异族风情。走不远,向左拐就是Sapa市集,底层卖的是生食、蔬果和熟食类;二楼则为服装和日用品部,这里似乎分成两个区,一边卖的是传统的服饰,摊主多为穿着传统服装的中老年妇女,另一边卖的是较现代的服饰,摊主几乎都是着洋装的年青人。

这段路的这一头是中心广场,另一端尽头处是我们下榻旅馆的所在地。拐入中段的左右两边就是Sapa市集。

市集楼下的生食摊和熟食摊

楼上的工艺品摊

二楼的传统服饰摊,摊主和顾客多穿着传统服饰

之后走回大街往回走,向右拐入另一边的市集,主要是卖纪念品及小吃的摊位。

小吃摊

沿着石级而上有一个售票处,告示牌上写着 Orchid Garden, Stone Forest 等等,兴趣不大,决定往回走准备右拐到纪念品摊的另一边逛。正拾级而下,突然听到有人呼唤“朋友,朋友”,心想那个摊贩这么“醒目”,见到华人游客即以华语招徕生意?抬头一看,哈!原来是她们三人。她们因为之前没走对路线,所以迟至现在才走到这里,而刚才我看到的售票处,其实就是植物园(Ham Rong Botanical Garden)的入口处。本已决定不和她们同游植物园,因缘还是让我们在植物园门口相遇,就随缘吧!我这三十分钟的“孤单背包回味行”也就到此结束。


植物园范围蛮大,分成如告示牌所示的几个区,上到最高点有个亭子,可鸟瞰Sapa镇,时间对的话,还可拍到云雾袅绕的Sapa景。我们去得晚,雾已散,也观不到什么鸟。另外,由于是秋冬季,花圃区内花也不多;若是于春夏到访,应有另一番景观。今天早餐吃得迟,不大饿,午餐时间我们就在高处的亭子内把早上吃剩的面包解决掉,然后继续在园内逛。

又是一段段拾级而上的路

登高望远

这是我原计划里的Radio Tower 吧?

从亭子远眺Sapa镇和Sapa

逛完植物园,我们顺路逛了市集的纪念品摊、市中心的教堂等。三点多才到雅从网上得知的“Little Sapa”用午餐,果如网上介绍:经济又好吃,只是铁板鸡肉油多了点;之后就回房休息。


大家心里都在想:这个时间才吃午餐,晚餐大概可以免了。可是到了晚上八点多,我肚子又开始咕噜叫了,敏和兰虽还不饿,为防半夜才肚子饿,我们就到旅馆附近的“Hill Station” 餐馆吃点东西。我在上网找资料时,读过一位台湾女子写的游记,多次提到她在“Hill Station” 用餐,没想到原来它就在我们下榻旅馆的对面而已。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