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8/12/7

八天河内、下龙湾、沙坝游 – D1 河内 (25/11/08)

新加坡–河内 TR308 0600/0825

清晨四点抵廉航终站,六点左右起飞,越南时间九点左右飞抵河内(越南时间比我们慢一个小时),再乘一个小时的车才抵达颇受网友好评的Golden Sun Hotel。

   
丰富的欢迎早餐及在越南很普遍的法式面包

早餐后,原计划回房休息一个小时才出游;出乎意料的是大家都还有精力直接乘的士往胡志明博物馆,准备参观那一带包括一柱庙、胡志明陵、西湖、文武庙等景点。失策的是忘了注意他们11.30am – 1.30pm 或 2pm 的午休时间,我们抵达时正好是11.30am 左右,参观了一柱庙,离胡志明博物馆和胡志明陵的开馆时间还有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决定在附近逛逛,顺便进午餐。走着走着,途经真武观、西湖、Presidential Palace 等,绕了一大圈回到胡志明博物馆外的小餐馆时,己是三点左右,待用完午餐又是四点的闭馆时间了。由于大家多抱着随缘放松的态度,也不太介意。我虽原就没打算在每个景点作仔细游览,但没参观到胡志明博物馆和文庙还是有些小小遗憾。

胡志明博物馆外

一柱庙

胡志明陵

真武观的对面不远处就是西湖

西湖

街上闲逛

Presidential Palace

更心痛的是,我在出游前把一张百元美钞(约新币一百五十元)放在牛仔裤的后裤带里(一时没想到先跟旅馆换成小面额的),途中用手机拍照时,贪图方便把手机也塞进同个裤带。等我们绕了一大圈接近回到胡志明博物馆外的小餐馆时,才猛然想起,赶紧摸摸裤带,那还有美钞的影子?心痛得我啊!为了让自己死心,一方面也和我们之后要去的36古街同个方向,餐后我要求重复之前走过一柱庙和胡志明陵外的约十分钟路程,结果当然没什么惊喜。家里有个格言摆设品“心无增减、得失随缘”,我一直很喜欢,但事到临头,我的心还是被转了几个小时,更谈不上无增无减了。这是我第一次到越南的第一天上的一课,继续努力吧!




往36古街的路上

早上办理旅馆入住手续时,拿到两间房的钥匙,因其中一间有些修理工作在进行,我们把行李放在另一间房后就出去了。怎知傍晚回到旅馆却被告知,原来还在收拾的那间房的原住客因病倒回来,旅馆已无其他空房,我们其中两人得住到邻近的旅馆。我们要求职员安排四人都留宿原旅馆或一起搬倒另一旅馆,还好等我们用完晚餐回来,他们已安排到一间空房,虽不在同一层楼,总好过要搬到别家旅馆吧!

Golden Sun Hotel 所在的小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