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8/12/9

八天河内、下龙湾、沙坝游 – D3 卡巴岛 Cat Ba Island (27/11/08)

卡巴岛(Cat Ba Island) – 河内–Sapa

临出发前才发觉雅借给我的望远镜的一个护盖不见了,八成是昨晚在往卡巴(Cat Ba) 市的车上,要把望远镜收好时,黑暗中不小心掉在车上了。 年轻时上摄影课,老师说过相机是摄影爱好者的宝贝;出外拍照时若不小心跌倒,其他摄友赶过来问的第一句话,不是“人有没有事?”,而是“相机有没有事?”,我想望远镜于观鸟爱好者也一样吧!虽然雅强调她并不介意,作为遗失别人物品的一方,我还是有些懊恼。

7.30am 乘车往卡巴(Cat Ba) 国家公园健行观鸟,步行了约五个小时。

开始时走得蛮轻松的


还可边走边观鸟

除了上坡的山路和石级走得我气喘吁吁外,有些路段是在两边都是比人高的树丛中行走,有时则得从下往上爬过很大的石块,有时则相反得从上往下爬过大石,对我这没有攀岩经验的人来说,是一大挑战。还有一段沙石斜路,我们多数人都滑跌过。整个过程当时觉得挺吃力,过后则觉得是个蛮新鲜好玩的经验。

难度慢慢增加了

导游要我们随他步入没有路的丛林时,我们还以为他跟我们开玩笑



挺新鲜的“爬高爬低”经验

听说这国家公园里有许多野生动物,我们除了在一片大叶子上看到一条青色的蛇外,没遇到其他野生动物,不知它们是否好意不愿惊动我们。



累得我看到路堤时,还眼花得以为是人家的屋顶

终于见到公路了

中午赶回酒店附近用午餐,之后乘船到海防市,再转乘“专车”回河内。抵河内已是6.45pm,我们得在8.15pm 出发往火车站。匆匆忙忙把寄在旅馆的大行李取出,就在它小小的大堂里更换行李,把要带去Sapa的衣物收拾好,将暂时不需用到的衣物寄回旅馆。一阵忙乱后,到隔两三间店面的小餐馆用晚餐,偏偏等上菜等了好久,又是一阵匆匆忙忙,终于准时和旅馆的一名职员一起出发往火车站。到了火车站他让我们在一个角落等候,自己则拿着我们的火车票不知去了那里办了什么手续,反正很快就拿着入闸用的小票回来,带领我们进入月台上了火车后才离开。

我们乘的是9.15pm开往老街的 SP1夜班火车,住的是四人一房的软卧车厢。整体的感觉是整洁舒适,洗手间和外面的洗脸盆都保持干净。原以为开车后会有人来查票,但一夜都没有人来打扰,只在火车抵达老街前的十五分钟左右有人以敲门通知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 条评论:

cethosia 说...

waiting to read D4 till D8.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