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6/3

上苏菲雅山寻“Recess”

那张剪报上的日期是08年2月24日,介绍的是位于苏菲雅山上、美以美女校旧址一间名为 "Recess"(休息节)的咖啡座餐厅 。介绍文说那儿环境清幽舒服,午后微风吹过树梢,叫杯咖啡,点些南洋风味小吃;或三、两好友相聚,或独自吹风发呆,是个适合悠闲度过一个慵懒下午的地方。

读这篇报导之前,我对旧国泰戏院后面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向来没有什么概念,也从不好奇。读了之后,每次经过多美歌地铁站,总想着要上去看看,但又都转念说:改天吧!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过了一年多,直到今年五月从早报上得知:同样位于苏菲雅山的“2902摄影艺廊”在五月的一个周末主办为期两天的“三合一”摄影交流聚会-《墙光掠影〉(OTW),终于有了一股推动力,让我把“想”转化为“行”,“上山”去也!


从多美歌地铁站后面一排公寓旁,步上这140多级的石梯,再走一小段路,就抵达“老校舍”。


2902摄影艺廊的外墙

坦白说,我没真看懂这些展示品

报导说:这项每三个月举办一次的交流会,除了展示各界摄影达人的精心杰作,同时也是个以摄影为主题的周末跳蚤市场,专门售卖和提供与摄影相关的产品与服务。



此外,为期两天的活动也推出一系列的摄影专题讲座和实用工作坊,如:艺术摄影欣赏、摄影作品销售、如何策划摄影展等等;同时还有作品分享会。



参观完展示品,立刻朝此行的另一目标前进。出了艺廊,在山上随意浏览,看看附近的环境、旧校舍、雕塑等等。奇怪,绕了两圈还是没见到“Recess”,指示牌上明明有啊!



再照着指示牌所指的方向寻去,只看到这间傍晚6点才开始营业的“timbre”,“Recess” 还是不见踪影。不死心,趋前掀开那竹帘探头询问(里面只有一个人在一个角落对着手提电脑,真的十分幽静),才知道这里的前身就是“Recess”,不过它已在约七个月前停止这里的营业了。


既来之,则安之。反正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认识认识苏菲雅山,有个适合的地方坐下喝喝水、吹吹风、发发呆固然不错,没有的话,就下山去吧!我决定不走原路下山,而是从另一边的车道步行下去,看看这一边又是怎么样的一道风景。


转弯处右边有一道梯级,可以通到国泰大厦,但我为了看看前方通往何处,就选择继续往前,原来沿路一直步行到大路,就是建安大厦了。

下山途中,正当我漫不经心的东望望,西看看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小学时的一篇课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唉!道理我懂,可陋习就是难改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