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5/27

狮城徒步记(杨厝港 - 汤申路上段)

我在集合时间前五分多钟已抵达杨厝港地铁站,去了洗手间出来正走向集合处,却听见前方领头羊的声音:“出发了!”,整群人已开始往前移动;于是急忙跑回洗手间知会还在里面的队员大队已出发。 待回到集合处,已不见那五、六十人的踪影;心想反正刚刚还看到陆续有队员从闸门出来,不怕不怕,就趁这些后来者集齐之前,拍下集合处只剩“小猫两、三只”的画面。


等迟到的队员都集合后,我跟着资深队员后面走。只听他们站在有盖走廊的尽头分析说:“前方不见他们人影,右边及马路也不见他们人影,应该是往左走吧?”。我们就往左穿过巴士停放处的出入口,经过网球场,再走向运动场和游泳池之间的停车场,终于在这条小路的尽头处追上前方的大队。



走在我前面的两位队员大概是在某歌唱班学唱歌,正共用一副耳机,边听边走边唱边交流;配上蓝天、白云和整排的椰树,让走在后面的我心情也轻快起来。




这一带的环境让我想起Cat Ba Island的国家公园,心里正回味着去年尾的走山经验;却在穿过那些树干后,发觉有好些衣服、纱笼凉在枝叶上,我们正纳闷难道有非法移民在此落脚?一转弯就真的遇到几个貌似外劳的异族或站或蹲在一个水池旁,有一个整张脸涂的白白的,好像正在做facial。他们“看”我们,我们也“看”他们,但双方都尽量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为的是不要惊动对方。


我在一个较空旷的地方用手机捕捉飞机飞在大队上空的画面时,后面的一位男队员半开玩笑的吓我:“你拍飞机啊?它要丢炸弹了!”。我回头笑问他:“你看这个场面,像不像电视剧的画面:我们大群人正在逃难,敌机在上空正要扫射轰炸?”。另一位女队员马上接着说:“不,不!我们是迷了路的一群,那架飞机是来搜救我们的”。我想,现场要是有个心理学专家,他大概会说:“唔!一个是负面思维(negative thinking)的悲观者,一个是正面思维(positive thinking)的乐天派”吧?


一路上看到好些果树,尤其是榴莲树以及掉在地上被松鼠挖了个洞的榴莲。


第一个“休息站”,除了两、三个自备小折叠椅的队员,其他人都站着享用点心和补充水分。

约十点半左右有个离队的机会,但想到每回乘地铁经过这一段时,都爱遥望远方的自然景色,现在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实在不想错过,决定继续跟。



为方便妇孺和乐龄人士,男士们合力“架桥”


到高架桥下时是十一点半左右,总共已步行约三个小时,差不多是我的极限了,若不在这里离队,就得多走一个小时左右。


犹疑了一下,还是输给了好奇心;考虑到刚才的路线不像上次在克兰芝顶着大太阳在柏油路上行走那样热得难受,虽然对自己的脚力没什么信心,还是决定跟到底。



中午十二点左右抵达汤申路上段终点站,大家在这里散队,我在心里称赞了一下自己:不错哦!竟然没有早退。有些队员结伴到附近品尝安邦酿豆腐,我原也想通过美食来奖赏自己,不过后来改变主意,跟随大部分队员到红茂桥去用餐;大家乘一辆到站时车上只有一名搭客的138号巴士到红茂桥,队员们笑言我们包了整辆巴士。


昨晚心理上还有些挣扎:明天是早起去徒步好呢?还是睡到自然醒好?今早到了集合处,还暗暗提醒自己别像上次在克兰芝那样,千万要懂得适可而止、适时而退;没想到反而能完成全程。看来我的自知之明,有时也不是那么准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