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9/20

狮城徒步记(麦里芝蓄水池)

听说从玛丽蒙(Marymount)地铁站步行至麦里芝蓄水池(MacRitche Reservoir)新的餐厅约十分钟路程,我忘了自己的步行速度应该要乘以二,结果抵达集合处时迟了十分钟。

在赶往餐厅的路上,虽有些着急却又跑不动(半途问路时,被告知若慢跑十分钟内可抵达);由于最近几次的徒步活动,大队都准时八点正出发,心想大概要错过今天的徒步活动了。地方这么大,我这个没有什么方向感的人要到哪里去找已出发了十分钟的大队呢?当我带着匆促的脚步和打道回府的心理准备步入餐厅,见到一些熟悉的面孔仍在那儿时,还真是惊喜;真庆幸今天大队也迟了十分钟出发。




上回和雅及兰到这里健行观鸟,步行速度慢些,花比较多时间看看周围的花草树木和听鸟观鸟;今天的重点是徒步,行走速度不能太慢以免掉队。我尝试在保持一定步伐的同时,也用心感受一下周围的环境,是听到了好些没听过的鸟鸣;尤其在一处池边,对岸树丛传来一阵非常响亮又很特别的鸣声,可惜手上没有望远镜,无缘一睹对方之“庐山真面目”。



徒步了约一个半小时后,在观鸟台小歇。有些队员兴致勃勃的上了观鸟台,大部分队员则或坐或站的休息用点心。中秋节近了,有队员带了月饼来和大家分享;有队员备了丰富的点心,自己享用之余,也邀请相熟的队员共用;另几位队员则在交换酿制孝素的心得。。。。我独坐一隅静观眼前这年龄横跨老中青少的一大群人,感受着那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休息后,往树间吊桥进发



十点三十分左右,我们抵达管理员小站休息了约半个小时,参与的队员们利用这段时间报名缴费下个月的南巴山之旅。


离开管理员小站后继续步行了一个多小时,于十二点十分,出发后的四个小时正,我们在这终点解散。驾车来的队员往右走回餐厅附近取车,乘巴士的队员往左步向车站。


我和另一位女队员在车上临时决定跟随同车的几位队员到 Thomson Plaza 去用午餐。进餐时,有人提议每次徒步后一起去吃好吃的东西,大家都赞成以此作为完成徒步全程的自我奖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