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1/4

狮城徒步记(巴耶礼巴- 滨海堤坝)

八点从巴耶礼巴地铁站外的车站出发。


经过城市购物中心后,左转途经数栋旧步兵军营


越过马路,沿着北烁学校前行不远,


再左拐就到芽笼河畔。



河畔小径的左侧有条看起来十分幽静的小路,两旁列着整齐的椰树,可惜大队已往前行,只好留待以后有机会再来一探其清幽。


有两只像是鹦鹉的鸟在这棵树的其中一只树干上停留好久,任树下的几位徒步者怎么吹口哨都不为所动,直到我拍好照,才突然一朝左一朝右的同时飞走。


越过另一条马路,走入河畔左边的组屋区,到丹戎寓小贩中心休息半小时。



9.30am 继续沿芽笼河前进,这些色彩亮丽的建筑,以前都是工厂,现已改为餐饮或娱乐场所。


见到好些白鹭、一只浅蓝色和很多说不出名堂的鸟儿在对岸时而栖息,时而飞来飞去。哎!为什么不飞过来一点呢?这样可以让我拍的照片生色一些。



这只一岁多的大黄狗,原本是和牵着它的人静静的站在小径的角落,似乎在等我们的徒步大队走过后,才开始他们的散步。我因拍照而落后于大队,正加快脚步经过他们时,不经意的向它摆摆手说了声“哈啰”;不料它竟立刻飞奔前扑,连牵着它的人也拉它不住,两秒钟内它已前脚踏在我的大腿上。我不知来者究竟善或不善,吓得半举双手动也不敢动,看着几乎已我同高的它说:“冷静、冷静”,两、三秒后才搞清楚原来这是它表示友好的方式,有点友善过头了吧!


我过后走到小径的尽头准备左拐前,回头望了望,只见一人一狗一左一右,时而快步走,时而小步跑,时而互望一眼,那轻快悠闲和谐的画面,还真让人心情舒畅。


我们原本是在围栏的内侧行走,由于前方因施工被围了起来,我们就跨过围栏,在其外侧继续前行。


左边就是被围起的工地,前方的“先行者”正排队越过由两道一横一直的栏杆组成的“路障”。瘦的人缩缩小腹即可挤过去,胖的人嘛,听说就得半爬半跨了。


过了“路障”往前不远,就是这道“独木桥”,有甘榜经验的人当视之为小儿科,不过甘榜已离我们很远了,而且队员年龄横跨老、中、青、少;所以这位女士很热心的待在一旁,随时为有需要者伸出援手。



出门时剩三格电池的手机,不迟不早的在我们抵达滨海堤坝时宣布罢工,以致在一个小时的导览中,一张照片也没拍到。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模拟堤坝运作的模型,让我们了解堤坝是如何蓄水排洪,另外就是顶层露天草地处的视野,希望有机会再带着相机重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