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1/10/28

十八年后重游大屿山、大澳

上一回游香港是18年前。那一年,大屿山建造大佛的工程尚未完工;我们一群20多人在相关人士的带领下进入底层参观,颇有先睹为快的写意。今天重游,可会勾起什么特别的回忆?

C带我们到翠华餐厅用过早餐就上班去了,

  
部分早餐照

我们三人乘地铁到东涌站,转乘缆车上大屿山。

东涌缆车站

为了尝鲜,我们选择去程乘水晶车厢(透明车底),回程乘标准车厢。

透明车底

每个车厢可容纳八名乘客,蛮宽敞舒适,整段旅程约25分钟。


出了昂坪缆车站不远就是昂坪市集,市集几个出、入口处都装有泡泡机,不停的吹出许多泡泡;我在附近拍的几张大佛照片也把一些泡泡拍了进去。晚上C观赏今天的照片时,直呼我的相机镜头是不是弄脏了,让我懊恼了好一阵;直到隔天才想起是怎么一回事,反应还真不是普通的慢。

左右两边浅蓝色的是泡泡机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我们先到市集附近的车站查看往大澳的班车时间,才朝大佛走去。要进入大佛像内的展室参观须要购票,我们买的是包含一顿素餐的票,每位港币60元(约新币10元)





往宝莲禅寺途中看到的花和鸟

还有一大碗汤,对我们三人而言,分量好大

用过素餐,我们即刻往车站乘1.20pm的公车去大澳(可用八达通卡付费), 车程15分钟左右。


甫下车,就有人向前招徕乘小艇游览棚屋和出海看海豚。感觉今天没有起风,我们参加了,整个行程约20分钟,收费一人港币20元(约新币3.50)。



棚屋

将军岩(像不像一位将军斜倚小山丘?)

有看到两只粉红色海豚并排跃起,但来不及拍

游完船河我们随意逛逛,考虑到我花较多时间浏览展览和拍照,为免浪费着重于看海味的H和 Y的时间,遂提议暂时分道扬镳,3.45pm才在车站集合乘车回大屿山。



18年前抵达时时间已晚,我们只在渡头旁观看别人乘“横水渡”而没有过去大澳。今天的大澳已筑起多架桥梁,“横水渡”不可避免的走入历史






我没留意到工作室内不准拍照的告示,拍照时惊动了主人黄惠琼女士。交谈之下才知道这是她自费开办的工作室,里面陈列了许多旧物品、照片、明信片等等,免费让人参观,但不让拍照。她认为很多人只是纯粹进来摄影,没有真正用心去了解大澳,关心大澳,这于她是无意义的。我起初颇不以为然,但在逗留期间目睹了一位手持大架相机的男士跨入门槛拍了一张照,在黄女士的提醒下得知不让拍照后,点点头掉头就走,对内里的展品连多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我才了解了黄女士的观点。

少年夫妻老来伴,难得的是有共同的爱好









我一人拿着相机这边拍那边拍,拍鸟、拍猫、拍狗、拍咸鱼。。。,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还好我们都比约定的时间早回到车站,因为公车比告示牌上注明的时间提早10分钟开行;我们要是错过这班车,可能得等上45分钟至一个小时才搭到下一班车回大屿山。


回到大屿山,看看距离最后一辆下山缆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加快脚步走向“心经简林”。那是以大型户外木刻方式呈现的心经书法创作。







18年后重游大屿山,H不时提起那年我们在这里做什么,那年我们在那儿怎样怎样,可我和Y不是印象模糊,就是全无印象。不过我想我们内心都有些许感触,18年的时光是如何一眨眼就溜走的?我们笑言当年热热闹闹20多人一起出游,今天只有这三根不可雕的朽木重游旧地。旧地重游,景物人事皆已非,想起曾经一起在这儿欢声笑语却不得已较早谢幕的故友,我心里是有一丝惆怅的。

我们于五点左右往缆车站排队乘坐缆车,等了一会儿人慢慢多起来,还好我们比缆车结束运作的时间提早一个小时踏上归途,不必等太久就坐上了缆车。


踏上归途

晚餐回到翠华餐厅解决,由于点的是面食故一人点一份,分量也是很大,吃得好饱。

XO虾球面(港币45,约新币7.60)

排骨面(港币36,约新币6)和四宝面(港币32,约新币5.5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