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0/2/6

狮城徒步记(收工宴 09/10)

听说这收工宴已办了十多年,我是第一次参加。地点是在红茂桥一座组屋楼下的乐龄中心,方式是出席者每人或每个家庭带一样食物来(份量不必多,每人一点加起来就很多了),时间是傍晚六点开始。

我七点半左右抵达时,已有30多人在场;有些在享用各方美食,大部分已吃过一轮在聊天。在我之后到八点多还陆续有人抵达,估计约有50人出席了今晚的收工宴。


把带来的食物交给负责人时,她一边接过食物,一边说:“杯盘匙叉在那儿,多吃一点,别客气啊!”。 我其实已饥肠辘辘,当然不会客气啦!看看满桌的食物,真是丰富,有鱼生、炒米粉、咖哩鸡、咖哩酿豆腐、鱼丸、沙拉(好几种)、白斩鸡、烧鸭、炸饺(很好吃,很快就被吃光)、燕菜、蛋糕、水果、冰棒、新年食品。。。,太多了,无法尽录。



饱餐后,和几位稍为熟一些的队员各聊了一会儿,环顾四周,大部份队员之间是认识了十多年的老朋友,正谈得起劲。有几位在我看来徒步资历比我早许多的队员,却是各自静坐一隅,没有加入话局,大概是性格文静之故吧!我认识的人不多,感觉有些无所事事,于是拿出手机拍几张照片作为今晚收工宴的纪录。

刚拍了几张照片,领头羊二号把大家召集到桌旁,由他代表大家把出席者签好名的新年贺卡兼感谢卡交给领头羊,感谢他的不辞劳苦,徒步活动才得以月复月、年复年的持续下来,队伍也愈来愈壮大。他们俩在“致词”中制造了不少笑点, “听众”们的互动也不错,把现场气氛炒得更活泼热闹。



热闹过后趋于平静,大家又散开成小组聊天去了。接着,陆续有队员离开,我也于九点多告辞,不知最后散去的是何人何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