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0/1/24

狮城徒步记(裕廊 - 锦茂)

今天的徒步从裕华园地铁站出发,经裕廊、金文泰至锦茂,时间从8点10分开始到11点35分结束,间中休息了两次。大部分时间是在组屋区、公路旁的公园走道或公园连道上行走,整个行程算是轻松,但景观方面则相对乏善可陈;所以只能以几帧照片作为今天徒步行程的简单纪录。


出发不久路过一公园时,见到一只头顶上有一撮白长毛的白褐色鸟儿,在草地上一跳一跳的躲避突来的人流。有队员说它应是从飞禽公园出走或迷了路的,在外面的环境应该很难生存。我见它似乎不大能飞,好像不可能从飞禽公园飞到这儿来,倒像是不小心从鸟笼里溜出来的。可惜我当时反应有点慢,没有及时用手机拍下它的倩影,也就无从知道它是何方神圣。

坏了的路灯成了鸟儿温暖的家

两旁景色乏善可陈



乌鲁班丹河上旧火车轨道改成的桥

走着走着,见一群队员围在一棵树前拍照,我也凑前去看热闹。起初没看懂那树上到底有什么吸引了众人的注意,经旁边的队员指点,再往前几步,才看清楚原来一根枝干上正歇着一条长长的青蛇。


这小青还青得挺漂亮(不过,从照片上看它的头部和眼睛,却有些不寒而栗),难怪大家就像追星族见到偶像似的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对着它猛拍。我反应又慢了,等我想起要把这一幕纪录下来时,现场只剩下两位队员而已。想想还真是佩服最先发现小青的队员,那么眼尖;不像我,总是对周遭的花草树木视而不见。

两位可是对“白蛇传”的故事特别感兴趣?

有些队员说上面那黑色看似桥的东西原本是火车轨道,有些队员说不是,但没有结论

抵达终点,大伙儿在这里解散。一些队员到对面的波那维斯达站乘地铁,其余的则到附近的锦茂熟食中心祭五脏庙。


今天的徒步,除了不知名鸟儿和小青外,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作文章。队员们边走边聊,边活动躯干边交换近况,大家还是乐在其中;而对于西部特别陌生的我,此行还是有些新鲜感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