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4/11

惊艳 – 迷你轿车

周末的午后,和敏步出国家博物馆时,见到这辆停在不远处的迷你轿车,惊艳之余,立刻拿出手机拍下它前、后、左、右的身影。


正当我忙着用镜头看它时,在周围用眼睛看它的敏开始考我了:


敏:“说说看它和我们平时看到的车有什么不同?”
我边拍边答:“它比较迷你。”
敏:“还有呢?”
我:“它的车身图案比较特别。”
敏:“还有呢?”
我:“它的车牌颜色比较多彩。”
敏:“还有呢?”
我:“哎呀!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考我了!”
敏:“这是一辆左侧驾驶的车哦。”


对 hor!经她一说,我这才注意到它的驾驶盘是在左侧的。我只顾着拍照,并没有真正细看。


记得十多年前,我和SC在某个团体活动时,由于我们俩比较喜欢摄影,拍出来的照片虽远未达专业水平,但还能被大部分团员接受,偶而也有受到称赞之作;因此每当组团到外国访问或旅游时,我们俩总被委为“随团摄影师”。那个时期拍的“到此一游”的团体照里,大部分都是有她就没有我,有我就没有她。

这样过了几年,随着年纪逐渐老大,开始对带着个大相机出游有累赘之感,接着我们的相机先后告老罢工。正巧那时候团体已不组正式访问团,出国都是非正式、纯粹的游山玩水,SC说我们就放下相机用眼睛看吧,用眼睛看了留在心里的印象会比较深刻。我想想自己看到美景时多数只顾着拍照,其实很少真正用心去欣赏(就像今天对迷你轿车一样),于是不带相机(也无相机可带)出国旅行了几次,果然在行动上和精神上都觉得轻松许多,只是遇到特美的景色时,就会像吸毒者犯毒瘾一样,老觉得手里少了什么东西似的。不过糟糕的是,我光用眼睛看的景物并没有比我用镜头看的景物在心里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常常在朋友提起那年我们在那国的那处的那个景点。。。时,我总是印象模糊的问:“有吗?”、“是吗?”。

我想我是两边都不着岸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