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2/1/25

环岛徒步之一(乌敏岛)

早已听说他们曾在几年前以一个月一次走一段路程的方式,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环绕新加坡徒步的目标;所以当领头羊说这个月的徒步是另一次环岛徒步的第一段时,我是既期待又兴奋的。


由于去年八月份的轻松健行刚走过乌敏岛和仄爪哇,因此今天过了脚车出租区朝左方前进(上回是朝右方前进)时,我想当然耳的认为会重复上回的路线,拍过了就不用再拍,一直没把相机拿出来。



走着走着,发觉并非重复上次的路线,这才拿出相机为今天的徒步路线作个简单记录。



四种官方语文(这才像话嘛!)的警示牌

因为是另一轮的环岛徒步,所以要拍张集体照留念。当大伙儿在矿湖边面向镜头准备时,我则忙着捕捉这几只小鸟的风采。



    
约10点20分左右,我们在一间民居处稍作休息。热心的屋主为有兴趣的徒友介绍草药,还免费请他们喝自制的饮料。





那些小石块、小树干都是前方的徒友铺上以方便后面的徒友





又经过村长的家,不过村长不在家

十二点左右我们差几步路就到渡头时,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们取消了到樟宜村用午餐的计划,改在渡头附近的马来食店祭五脏庙。

椰桨饭很受欢迎,很快就卖完了,我们后来的都吃不到,只得退而求其次吃面食

饱餐后,雨势也转小了,我们边等候渡船边闲聊。一位乐天派的徒友突然心血来潮的对着靠岸的船只大声说:“欢迎你们到乌敏岛来”,惹得工作人员和我们都莞尔。


话题从这里引开,有人提起曾遇过向每位乘客问安的巴士车长,跟着有人问一位也是巴士车长的徒友是否如此,车长徒友说他没向乘客问安,只是以微笑迎接乘客上车;接着告诉我们一个经历:有一次一群工友鱼贯上车,走在后头的工友问走在前头的:“这位车长你认识的?”,你道前方的那位工友怎么说?只听他答:“没有啦!笑的(闽南话,神经病之意)啦!”;领头羊二号“打蛇随棍上”的接着说:“从此他就脸黑黑了”。大伙儿听了不禁哈哈大笑,也在这笑声中登上驶往本岛的渡船,结束环岛徒步的第一段行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可以一起参加你们的徒步队吗?

众里寻(陶知跞) 说...

欢迎!请给我寄封电邮,以便告知详情。

匿名 说...

已写了两次邮件给您,请查收
谢谢

众里寻(陶知跞) 说...

只收到一封来自“Gu”的电邮,是你吗?刚回复了。

Wcigar 说...

你好,我想加入你们徒步的队伍,行吗
要如何联系你们

众里寻(陶知跞) 说...

欢迎!请给我寄封电邮,以便告知详情。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