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0/6/27

狮城徒步记(卡迪 - 实里达蓄水池)

八点正,眼看天色越来越暗,领头羊决定准时从卡迪地铁站出发。


走了10分钟,雨点就大滴小滴的落了下来,大伙儿只得停下或披上雨衣或撑起雨伞再继续前进。


可是雨势渐大,我们便到宝瓶庄内避雨,等了约20分钟,待雨势转小才继续我们的行程。


这是我参加徒步活动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雨。一位女队员笑说我们真是勤劳,在星期天的早上冒着大雨徒步。前几个星期有位网友通过英文部落格给我发了电邮,表示对这徒步活动感兴趣;我回了两封电邮告知今日的集合时间地点,却未得任何回音。如果他在场,不知对这雨中徒步有何感受?


离开宝瓶庄,我们走了约半个小时抵达万里火化场。领头羊让有亲友在此安息的队员去向已故亲友致意,其他的队员则稍作休息,之后在另一个出口集合,续程往实里达蓄水池。



10点15分左右,我们抵达实里达蓄水池的瞭望塔,在这里休息20分钟享用点心。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附近的丛林。徒步队员大都喜欢走丛林,但之前的一阵倾盆大雨,丛林内必定泥泞满布,在加上听一些队员说林内有些地方积水及膝,有几位队员便打了退堂鼓,离队去也!


一路上前头的队员都会高声提醒后面的队员遇到的可能陷阱,比如,树干有尖刺别搭着借力啦,路旁有断枝别被绊倒啦,那里有个大蚂蚁窝别惹得一身痒啦,等等。如果要跨上有点高度的障碍物,更少不了有人会自发的在一旁出手相助;我就遇过一次:后面的队员往我背后的背包一推,上面的队员伸手一拉,轻轻松松就跨越了。


按领头羊原来的计划,我们应于一点左右抵达正华。可是我们在丛林内没有走对路线,一点左右步出丛林时,并非身处正华,而是回到我们进入丛林前蓄水池边的那个亭子。因此,领头羊又被拿来开玩笑了:“哗!他算得真准,没错,是一点结束,不过呢,不是去到正华,而是回到起点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