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8/11/9

第一次到樟宜村观鸟

和雅到樟宜村(Changi Village)观鸟,同时进行另一次“健行训练”,走走停停的步行了约两个半小时。时而走在两旁都是花草树木的小路,时而走在靠海的木板走道;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听听鸟鸣,再配上海浪的拍打声,感觉挺舒服的。

装置色彩缤纷阳台的酒店

印在小道上的花饰

雅多带了一幅望远镜方便我观鸟。记得初识她时,曾问她鸟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又不像猫狗还能有一些沟通交流,鸟只能远远观望,究竟乐趣何在?但现在我渐渐的对观鸟也产生一些兴趣了。今天有两个印象比较深刻的收获:


一是看到一对并排坐在横枝上、胖胖的雌雄鸽子在整理羽毛(我从未见过这么胖的鸽子)。类似的画面我只在印刷品或电视上看过,不单只是画的,而且画的都是两只瘦瘦苗条的鸟,再配上几颗心型表示恩爱。今日有幸目睹真鸟演示,气氛很和谐;我们所处位置是在其背后,望着它们相依相偎的背影,似乎还真要感谢它们用排泄物通知雅,我们才会察觉它们的存在,也才看到这么温馨的画面。



二是在岸边大石上和围栏上各看到一只外来的和一只本土的翠鸟(Kingfisher),色彩十分艳丽。依稀记得最早是在小学的课本上知道了翠鸟,但从未见过;所以当雅说那是翠鸟时,有种认识已久却未曾会面的笔友相见了的喜悦。我以为“我看翠鸟如此亲切,翠鸟看我应如是”,但它们俩却对我不屑一顾,自顾的在那儿孤芳自赏;不过还算是给足了面子,都等我们看够了才飞走,很难得哦!



接近中午时,到小贩中心用餐;我吃到了很久以前读到网友介绍的马来炸鸡排饭,满足了口腹之欲,也结束了今天的“训练”。


小贩中心外的姜花
闭鞘姜、水蕉花、樟柳头、白石笋 (Cane Reed, Spiral Flag, White Cost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